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發問中
幼兒遊戲行為分析
Jun 10th 2013, 00:04

這段中班小孩遊戲的行為過程請幫我分析~感激不盡!!!
用一些遊戲發展理論為根據,可說明心智上的幼兒認知發展及大小肌肉的發展

觀察記錄:敘事描述法─
主要觀察對象是一位小女孩Ann,帶有一副眼鏡,綁著馬尾造型穿著裙子,帶著頭圈,手拿一根棒子。Ann正在分配各個角色所坐的相應位子,對著扮演皇后的男孩說:「假裝你有一個魔鏡。」他回:「我哪有。」Ann:「那你去跟老師講。」老師說:「後面那一大片就是。」Ann:「就是那個!就是那個!看!就是那個呀!幹嘛一直看我。」Ann指著面前大叫:「這就是你的魔鏡,你要對它講講講講啊!」雙方重複此種對話幾次後,扮演國王的說有獵人去找他報告,Ann就問:「那我要坐在哪啊?」國王說:「坐我旁邊。」之後是一片嘈雜的聲音,而Ann並未有言行舉動是其他角色在扮演中。Ann看著他人的行為不久後說:「你們怎麼都亂演!都沒在問魔鏡。」扮演皇后的小男孩答:「它又不會回答我。」Ann又說:「你可以假裝問,再問一次啊!我在家也是這樣玩的。……把某某某變成一隻兔子。」一陣混亂後Ann又說:「你的帽子戴好 (怪聲音) 。……獵人、獵人!國王,我去叫獵人。」Ann把人抓過來後說:「把它變成小螞蟻!」隨後又一陣雜音混亂,有其他腳色正在演,Ann問扮演覆亡的同學說:「爸爸、爸爸,小鳥都不飛了,這世界可以很快樂嗎?爸爸、爸爸!」Ann看似正在觀察,之後被命令去叫小矮人起床,Ann對小矮人說:「你們一直睡!要趕快躲進你們的房子啊!」接著又問獵人抓到某某沒?國王叫Ann去保護王子和獵人,之後又問國王:「他們又沒有做錯事,為何要派軍隊去攻打他們?」國王回答得不清不楚,然後Ann像國王要求去陪獵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