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商業金融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商業金融 - 發問中
找不到生活的目標,我該怎麼做
Jun 16th 2013, 05:33

我爸爸是個暴發戶
初中畢業就出去工作
剛好在經濟奇蹟的時候
創業並投資股票致富
那時候他志得意滿

我記得小時候
他常常跟親戚朋友炫耀
說讀書有什麼狗屁用
那些大學畢業的員工都靠我養他們全家
爸爸還常買一堆鮑魚、排翅之類很貴的食材
買太多吃不完放到壞掉全部丟掉

受到爸爸的影響
小時候很看不起學校老師
想說真有本事早就賺大錢了
哪需要在學校教書
這種沒用的人還敢對學生靠邀,自以為了不起
當然也沒興趣讀書
小學就有一堆科目不及格
家長工作很忙,也不怎麼管我的課業

小六的時候,爸爸的事業出現危機
負債數千萬
家人把高級區的房子賣了還債
搬到郊區租屋
爸爸為了還債四處籌錢
每天早出晚歸,只留給我一些零用錢要我自己買東西吃
那時我更沒有心念書
每天蹺課泡網咖、打撞球

國中被分到放牛班
班上都是一些混混、中輟生
常有課桌椅被打壞
過一陣子有些同學輟學,又有新的中輟生轉進來
我們班成績前幾名,在別班算倒數的

有一次別班的幾個同學沒事跑來打我
說要清掃垃圾
我踹傷他們的臉,他們家長跑來學校問罪
爸爸整天忙著解決財務問題也沒時間管這些
我們班導是很迂腐的老師,滿口仁義道德
說轉學不能解決問題,要用仁義道德感化云云
以前很多家長都很尊敬老師
就沒有再追究,我才能順利混畢業

我分數太差只能上很爛的高職
那時候爸爸還完錢,事業也重新上軌道了
我還是沒心讀書
每天在家裡打電動
玩膩了就拿家裡的錢四處吃喝玩樂
家裡給我不少錢,所以同學跟我借幾千塊不還我都無所謂
身旁就有一堆酒肉朋友阿諛奉承
我也順其自然跟他們四處遊山玩水

上了大學也是如此
我讀的大學被人家戲稱為學店
給了學費,四年以後就有畢業證書
我從來沒有翻開課本好好看過
還沒考試,課本就弄丟了

我有想過這樣下去也不好
想說多少學點東西
可是程度落後太多
一翻開課本,沒幾分鐘就睡著
又繼續渾渾噩噩混到畢業

當完兵
發現什麼都不會
而且一個真心的朋友都沒有
以前的酒肉朋友都想說怎麼從我身上騙錢花
後來就再也沒跟他們往來

爸爸說不如跟他學做生意
把我安排到公司裡
在親戚那邊學習
我發現那些親戚沒有一個人看得起我
他們什麼都不教我
把我冷凍做一些掃地澆花之類沒有意義的工作

我一開始還很天真的以為從基層開始學
後來才發現,不管我做得很認真或者根本沒做
他們根本就沒有發現
我不去上班他們也無所謂

我做不到兩個月就做不下去了
也不想做這些毫無意義的工作

辭了工作以後四處旅遊玩樂
去歐洲、泰國等地方四處旅行
覺得雖然什麼都玩過了
卻有說不出的空虛
找不到生活有什麼目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