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戀夏] 38度C戀習曲-推坑,心得,偽live
May 25th 2013, 07:09

作者bomito (叮叮噹)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戀夏] 38度C戀習曲-推坑,心得,偽live

時間Sat May 25 07:09:20 2013

寫在前面: "一篇文章,三種享受?!" 這篇其實上周就生出來了 然後就被丟在暫存裡寫寫改改 包括原來打算寫的是微雷文,一路越改雷越大orz 然後甚至連播出時間都改了^^;; 反正就這樣塗塗改改生出一篇我也不知道該算啥的 推坑兼心得兼第一集偽live....(然後期待明天有人接手第二集偽live囉:P) 先抱歉一下今天應該是沒辦法跟大家live 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那股來自金門的熱情海風喔 提示一下本日看點: 1.胡阿寬的釣魚線(>///http://ontv.videoland.com.tw/channel/summerfever/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2012SummerFever 預告片(有雷慎服) 如果時間能倒流,該有多好? (30秒看戀夏^^;;) http://youtu.be/5eXudGzaKTM

[embedded content]

六人行不行?當友情變質,我們還是朋友嗎? (很man的威姊打人及被打) http://youtu.be/dhVMRpVg3-0

[embedded content]

三角戀爭奪,真愛可以當賭注嗎? (這算齊人之福嗎...^&*#) http://youtu.be/OdiwfMiv1XQ

[embedded content]

如果喜歡藍仕德的深情與霸氣,戀夏會讓你看到阿寬的貼心與溫柔 如果喜歡孫天皓的癡心與守候,戀夏會讓你看到沙蟲的幽默與義氣 如果喜歡李曉星的活潑與開朗,戀夏會讓你看到小青的執著與熱情 如果喜歡李香君的聰慧與爽朗,戀夏會讓你看到李靜的優雅與大方 如果喜歡吳小甄的耍寶與誇張,戀夏會讓你看到鴨子的傻氣及天真 ........................... 1.吳小甄寫成昊昇香菇頭可能比較多人知道^^;; (小甄:總經理當初在金門可是很照顧我的QQ) 2.其實以上所有人都具備深情特質 不過看在有人連作夢都會夢到妻子掛掉的份上 我還是任性的留給藍仕德了:P 3.好像自動又忽略掉某人了:P...我不知道許磊其他作品阿 4.超不會寫無雷推薦文阿 上面寫的一整個工讀生的fu....^^;; 我現在應該要先澄清我不是工讀生,還是先去電視台申請工讀金(誤)?! (露出小颯面對一整桶硬幣的掙扎表情...&%^$#@) //////////////////////////////////////////////////////////// 秉持著這齣戲其實是倒敘法 第一集那個逆向圓環99圈的時光倒流 其實就可以看出大概的架構 加上回頭翻翻首播時的心得文 因為受到結局的驚嚇太大(啥?!) 一直缺乏一篇對整部戲的感想 所以就生出了這篇大雷心得文了 (一邊寫一邊從"微雷"改成"中雷"再完全自暴自棄的改成大雷^^;;) 但還是避免妨礙一些怕雷的新朋友的觀賞 所以............. 我 是 防 雷 頁 喜歡戀夏 不是因為這是個什麼了不起,發人深省的故事 而是故事中在離島各種問題 (人口外移,族群融合,城鄉開發,產業傳承,生態保育....) 細膩的鋪陳出交織於其中的親情.友情.愛情 簡單的故事裡,架構出廣度及深度 "離島對我來說其實是分離之島,留下來的人只能等待 人們離開,候鳥回來,而我,一直都在" ~林明寬 其實一直不知道該如何描述阿寬的性格 說他陰鬱,我會想到他和沙蟲打打鬧鬧 拿籃球謀殺小沙蟲的頑皮表情 說他陽光,我會想到他靜靜地問"來刪照片的吧" 那種讓周圍空氣迅速結冰的寒冷 (冰雕男不是叫假的,下部可以考慮拍驚悚片了^^;;) 成熟.穩重,但骨子裡還是大學剛畢業的大男孩 溫柔,細心,但也固執火爆 當看到勇於認錯的小青帶著認真的表情 替自己摯愛的夫妻魚插小旗子 阿寬那顆冰凍許久的心就已經開始露出裂縫了吧 於是眼光開始偷偷地跟隨,偷偷的在意她的一舉一動 甚至偷偷的開始追求的小動作 (戀夏隨堂考:有人還記得大志嗎?他的重要性可不輸愛現的莎曼沙喔:P) 但每當小青多靠近自己一點點 那顆被自己藏在厚厚冰層中,傷痕累累的心就會隱隱作痛 於是~像喜散不喜聚的林黛玉一般 因為害怕寂寞,害怕分離 反而更加用力地推開那股來到身邊的溫暖~~沒有相聚,就不會有分離,是吧? 因為被稱讚好帥對著冰箱把手喜不自禁樣子,對映著偷拍事件的暴怒 "錯誤的感情就不該開始!!"與其說對小青發脾氣,還不如說對自己發脾氣 直到終於把不屈不撓想要闖入自己心門的小青推得遠遠的 差點永遠的推出了自己的生命之外 才發現自己的膽小與懦弱 上天是厚愛這兩個孩子的,讓兩人能在短暫的夏季好好愛一場 但卻又狠心的拆散了這對夫妻魚 後半部的阿寬很令人心疼 在不知情的狀況,隨著命運的漂流與小青距離越來越遠 唯一覺得阿寬有機會扭轉局勢的應該是在李靜明顯越界時 阿寬臉上帶的遲疑與不安之下 仍然默默地接受李靜各種令他為難的要求 但...若是懂得即使在李靜因為母親受傷,還能用力推開李靜 那麼,阿寬也不再是那個吸引著小青和李靜,溫柔又細膩的阿寬吧? (另外這部戲裡胡阿寬展現了強大的哭功 關於這部分,淯耳大在 #1HRPFq8l 已經有很細膩的描寫 這邊就不贅述了) "可是,有很多事情,是你沒辦法控制的""這樣說,不就摧毀她的希望?" "記得,人一定要有希望" ~陳文青 很氣小青的鑽牛角尖,但也心疼著他心底的傷 不希望阿寬再度承受分離的痛,不想看到阿寬看到自己病容後難過的表情 有板友認為是屬於小青的自私 或許...也可以看做小青的無私吧 幼年就經歷過在生死邊緣掙扎 這些年的確靠著對未來的希望~ 那些對平常人很普通,對自己卻是遙不可及的希望 努力向前走 用微笑與熱情面對所有可能發生的苦難 小青的設定整體來說,是偶像劇裡蠻常見的"拯救機車男"的熱血女孩 但劇情編排的層次,讓小青不會流於單調只有熱血熱情的粗魯女孩 從一開始的不對盤,生疏,到慢慢開始覺得可以瞭解這個男孩的貼心與執著 愛交朋友的小青,每次每次當自認為已經了解阿寬這個男孩而想更靠近他一點時 卻總是每次每次的被阿寬用力的推開~ 經歷過坑道事件,經歷過颱風天,經歷過賭債代償,項鍊以及禮服事件, 卻仍然為阿輝伯事件大吵 以為已經可以和阿寬共患難,卻在貿然想要闖入林家時被踢出 以為陪伴林媽媽一天可以讓她的家人安心時,卻遭到阿寬的咆哮怒斥 離開建功嶼的那天更是荒謬,只是分享了自己的小心願 只是一張惡作劇的照片,卻換得這個談心一整夜的"朋友"的決裂? 但這樣的碰碰撞撞,卻讓小青更清楚的看到這個孩子害怕分離的痛 那種被拋棄在自己家裡的苦 因為小青的決定 合唱團的確順利的完成比賽,而阿寬也度完這個甜蜜的暑假 並且滿心歡喜地期待來年的相逢 三年後的自在與灑脫,我想,作為兩顆心緊密相繫的夫妻魚 阿寬的確收到小青期望自己永遠帶著微笑面對人生的心意 只是岬角上眺望海平面那一端的阿寬 是否偶爾還是會遺憾著當初沒能陪著小青走完這段路? 這個決定對或錯,自私或無私,似乎難以評斷了 "江湖上人稱能屈能伸的大丈夫~沙蟲" "在你眼前,就是金門第二癡情男~林~明~寬" "全天下,就你比我帥了,不用怕找不到女朋友!!" 沙蟲,黃志崇 對比阿寬溫柔細緻的個性 個性粗線條,有點懶,有點浮誇,但是一樣的深情的沙蟲也是很細膩的角色 他有他的認真與執著 對於李靜,對於鴨子,對於父母的期望,對於和阿寬之間的兄弟情誼, 家業的繼承,未來的展望..... 這些情感卻屢屢發生衝突 鴨子對自己的癡情,母親對阿寬的偏愛,阿寬對灣景的憤怒,李靜對阿寬的依賴, 古意民宿以及灣景酒店的差異及對立.... 面對這些衝突 或許無法第一時間看清自己的心意 但是總能在摸索後,慢慢忠於自己的心,獲得最好的答案 ...看了5/23的美味的想念,超哀傷當初陪在小青身邊的為什麼是許磊而不是天皓 同樣面對牛角界的翹楚(不過我不太清楚青柚的理由,只為了婉婉的勸退?) 天皓也有私心,也因為承諾而猶豫 但最終還是選擇讓青柚和料里長一起面對問題 果真是義氣長存,深情升級的大丈夫沙蟲阿:P "當我世界繞了一圈,又回到阿寬身邊時, 我才知道我的心是屬於他的" 李靜 劇情前半,喜歡優雅爽快的李靜可能更甚於活潑的小青 但也因為如此,更心痛於他所犯下那無法彌補的錯誤 也許比起母親,她幸運地不用花上大半輩子的光陰 才能領悟到"強摘的果子不甜" 但這個領悟卻是一條無辜的生命和一群人的傷痛換來 更別提自己一輩子的歉疚 代價,似乎太大....... "我的意思是要不要去幫忙,你就這麼討厭我?" 鴨子 鴨子一直是個很逗趣的存在,看似和主線較疏離 卻默默地推進著所有人的情感 從一開始的豬腳麵線到小青禮服事件,巧妙地讓所有人隱約的曖昧浮上檯面 尤其是禮服事件,純義務的幫忙卻搞到三個人整夜的沒睡以及纏滿膠帶的手指 當小青的表情從錯愕尷尬到展開笑容開心擁抱 也代表著小青這個外地人,正式溶入金門嗆辣的濃濃情感中吧 和沙蟲歡喜冤家式的愛戀也很有趣 就像最後那一顆嗶嗶糖,樸實,卻很甜蜜 "你有沒有想過,阿寬根本不屬於你""你認為阿寬會為了你放棄小青嗎" "阿寬不屬於我,可是他卻在我身邊陪我,這難道不是老天給我一次機會嗎" 許磊 善良卻很自我中心的許磊一直無法讓我喜歡 但說來他真的也只是一個為情所困的可憐孩子 總惋惜著他手裡明明握著解開所有死結的鑰匙 揭開李靜謊言或是說出小青的秘密 就可以拉住李靜不要背負著害死小青的罪孽 不讓小青孤獨地離開 不讓阿寬甚至其實自己一輩子遺憾 我不知道,當小青哭著想念阿寬時 許磊心中到底怎麼想?! 引了一句李靜的台詞 我想就是這時候,被惡魔附身的李靜一併讓許磊入了魔 就像知道阿寬不屬於李靜,許磊其實也一直知道小青不會屬於他 但卻偷偷地抓住陪伴在小青身邊的機會 抓住分享阿寬不知道的祕密的機會 每次嘲弄著李靜是否看清楚時,我都很想反問他"你是否也看清楚了?" 經歷過這些事的李靜明白了強摘的果子不甜 或許,善於合理化自己行為的許磊終究是無法了解這個道理 "你好,我叫陳天晴,很高興認識你" 陳天晴 天晴戲份不多,卻很讓我心疼,會衷心的希望 最後愛上阿寬的人,是完完整整的陳天晴 而不是背負著失去姐姐的傷痛 想要替姐姐完成願望的偽陳文青阿 其他......... "7號半,made in Taiwan" 熱情又逗趣的沙蟲爸媽 (沙蟲爸一直很挺沙蟲的,天皓,你說是不是:P) "每個人都會變老,然後死亡,只有愛才是永恆的" 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寬媽 "這裡是墓園,所有發生的事,不會使人快樂的" 癡情又睿智的阿輝伯 "你看的比我還要多吧" 默默陪著阿寬的古意 (阿寬跟古意的互動真的很有趣, 連聊天聊一半阿寬接電話,都還會認真的請古意等一下^^;;) 劉董,許董,青爸,姑姑,甚至比夫妻魚還要珍貴的反派方秘書,沙蟲的"學長"............. 每一個角色都串起了這首美麗的金門戀曲 真的很希望藉由這次的重播 讓更多人欣賞到這份穿越大海的強烈情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92.186 ※ 編輯: bomito 來自: 114.24.92.186 (05/25 07:15) ※ 編輯: bomito 來自: 114.24.92.186 (05/25 07: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