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出神入化─在螢幕之外上演的電影
Jun 28th 2013, 01:24

作者anonym48 (Inmyname)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出神入化─在螢幕之外上演的電影

時間Fri Jun 28 01:24:40 2013

爬了一下板上對出神入化的雷 決定自己來寫一篇~~ ---- 如果你是喜歡魔術的人,或許我們能分享一點心得 :) ---- 一、劇情簡介 有四位魔術師收到了神祕的邀請,組成了四騎士魔術團,在表演隔空搶銀行之後, FBI介入調查,於是上演FBI與魔術師們的鬥智電影。 二、天眼的存在─電影的核心 這部電影最常出現的幾個評論是"結局在幹嘛啊?"、"天眼的存在莫名其妙"。 我以為天眼的存在,才是這部影片的核心價值,甚至超過所有角色。 根據電影內的敘述,天眼是魔術的真正守護者。 在聊我對天眼的想法前,先讓我說一點魔術的小歷史~ 魔術最早出現於埃及(也是天眼敘述的地方),是當時用來娛樂法老,甚至用於祭祀。 會使用"魔術"的人,被認為擁有超自然的能力。想當然爾,這種好康的事情沒有一輩 子,中世紀的時候,教會為了維持獨一性,有一段時期,表演魔術是要被砍頭的QQ 說到這裡,魔術一直與「神祕」、「超乎理解」相連結。 直到十年前,一位驚天人物橫空出世,名喚蒙面魔術師。 他破解大量的魔術,並為自己賺進幾億美金的鈔票。 WTF....普通魔術師可能接一場case才幾萬塊美金,破解魔術卻可以賺進一千倍... 真如摩根費里曼說的:我最棒的表演,為我帶來250萬,而我破解魔術,可以拿500萬 自從蒙面魔術師出現後,魔術的發展就越來越有趣... 上Google一搜,就會出現一堆"把妹利器"、"把妹絕招"、"劉謙破解"... 破解之風儼然成為顯學 記得四騎士在第三場表演前,Youtube上說的嗎? "我們做的事情,已經是超越小我的事" 這部電影要表達的,絕對不只是「魔術師大戰FBI」 (那樣去看凌凌漆大戰金槍客就好啦) 而是對於近十幾年來,魔術的快速崩壞的一種反抗。 「天眼,是魔術真正的守護者」 當魔術大量的被破解,當魔術大量的被用來...炫耀把妹利器 (哇嘎裡共啦! 魯蛇我變魔術到現在,把妹真的沒什麼用) 不過我有女朋友 魔術失去了之所以為魔術的意義「Illusion」─你知道這是假的,有某種合理的解釋 但那不可解釋的現象,就在你面前發生、無法解釋。 「天眼,是魔術真正的守護者」,摩根費里曼的第一個登台表演,破解了謝克的魔術 ,這也是小謝克(羅德探員)復仇的起點。你可以說他是鼻屎大的動機,汪洋大的殺意 。但我認為羅德從來都不只為自己復仇,而是對「利用破解魔術功成名就的人」鼓動 戰鼓。 魔術被破解,那真的是練過魔術的人才知道的靠北,練出一個足以登台的魔術,可能 需要3-5年,每天5個小時以上的練習。而破解呢?只需要一分鐘─ 只需要因為「這樣可以賺更多錢」或是 只需要因為「我看見破綻所以我超猛」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 謝克在結局破解他的身分前說了一句話「魔術師會劃清他們與平庸魔術師間的界線」 這就是天眼─作為魔術的守護者─存在的意義。 魔術要是再像現在這樣東一破解、西一把妹,過不了幾年會從根本上成為一種被人遺 忘的藝術。 (或許你不明白魔術為何可以稱得上"藝術",這部去年FISM冠軍影片或許可以略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r0rZKvSFoA

[embedded content]

摩根費里曼出現了,所以天眼出動了。派出四騎士,將魔術的真正意義帶回是人面前 「謝謝你,紐約,謝謝你相信我們」最後一幕女魔術師(我不記得名字了QQ)離開前, 說了這段話,「謝謝你,紐約,謝謝你重新相信魔術的價值」我猜這是他的意思。 二、結局,還有結局之外的劇情 聊點大家砲轟的重點「馬的啊~~~根本大爛尾啊~~~」 「根本就是抽籤,誰抽中誰就能當大魔王啊~~~」 我不是這樣理解結局的。 首先說說為什麼我覺得羅德是必然的第五位騎士。理性面來說,只有內神通外鬼, 才能"確保"永遠領先FBI一步。 女探員可能可以謀劃這一切、阿瑟崔斯勒(富翁,阿福演的)可能謀劃這一切 但唯有羅德,才可以從頭到尾確保每一個細節的進行,都在掌控之中。 「魔術師只變成功率100%的魔術。」 來聊聊除了「魔王是誰」之外的事。 我想大部分的人將電影的結局定位成:編劇想要搞一個結局,讓大家認為哇靠,原來 是他啊!這樣以前的事情都有解釋了! 然後大力吐槽:棍~~~根本沒這種效果,俺早就猜到了啊~~~ 不過我在結局看到了另外的事。重提舊話:魔術存在的目的,從來都不是為了破解。 出神入化的結局,也不是為了「破解」每個劇情裡埋的梗 你可能會說、就如同我看完兩次電影都聽到的「蝦耶」、「不合理啦!」 BINGO! 這就是最後的劇情、真正的結局, the closer you look the less you see的真正意義: 別陷入螢幕去找結局,把目光轉到欣賞觀眾的表情! 魔術就是如此:你知道他是用某種方式達到的, 你不知道的時候會說「WTF」,你知道怎麼做以後會說「蝦耶」 欣賞觀眾的情緒,是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之一。讓我想起了我變魔術時,觀眾的 種種最真誠的情緒變化──這是現在所有大聲光效果的電影做不到的。 喔對了,那座橋:將真正的秘密鎖起來沉入河底,就如同魔術永遠不該被破解 才是這部"電影"真正的結局。 一如女探員所說的「你不覺得,有信仰時比較快樂嗎?」 三、撲克牌&魔術 影片中出現的那副撲克牌,是T11發行的「君王」,不知到使用這副牌入境,有沒有 什麼特別意義呢?我不確定,不過那副牌滿漂亮是真的XD 至於開頭的方塊七──我想很多人都提過了──是的,他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魔術。 說到魔術,我認為電影中的魔術有八成都是可以"不靠特效"做到的。 剩下兩成就當電影囉~ 四、四騎士的設計的三個魔術的目的 魔術師不做沒有意義的事。觀眾以為的揮揮手、擦擦汗、轉個圈,都是極為重要的動 作。 三大魔術也是如此。 第一場魔術:隔空搶銀行 障眼法,misdirection。 目的只有一個:讓羅德合理的為FBI啟動這個案子,然後轉移所有人的注意力到四騎士 第二場魔術:薛爆富翁 這場魔術的目的只有一個─可不是薛爆富翁這麼簡單。 摩根費里曼跩跩的對富翁說:你知道你的1.4億是障眼法嗎? 摩根啊~~~你知道障眼法的目的,就是為了把你釣出來嗎~~~ 讓摩根費里曼自以為在跟四騎士鬥智,他以為他在玩,是局外人 NO~~NO~~NO~~,你才是主角。 第三場魔術:紐約灑錢 這場魔術有兩個目的: 一是設局把被引出來的摩根關起來 另一是向將魔術的意義重新帶回世人面前 簡言之,搶錢啦、搶金庫啦...拐了一大圈,目的只有兩個: 將魔術帶回是人面前、把魔術商人摩根關起來。如此而已。 五、其他小心得 1. 摩根費里曼,是我"唯一"有認知的外國演員... 但我覺得他在這部片裡發揮的不好,或許是因為他不會變魔術的關係? 我很喜歡他,也覺得很可惜 2.法國女很正不解釋 六、大衛布萊恩 「作為一個魔術師,我挑戰人們對真實與虛假的界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2.249 ※ 編輯: anonym48 來自: 140.112.212.249 (06/28 01: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