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心得]想要就自己做吧PART3!如果哪天急缺飾底乳
May 25th 2013, 23:49

作者rickyfat21 (菁菁)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想要就自己做吧PART3!如果哪天急缺飾底乳

時間Sat May 25 23:49:48 2013

http://yasatsi.pixnet.net/blog/post/148793074 (圖文好讀版,我跟摯友tsining共同經營的部落格) 副標是:即使塗了也不會變成比克大魔王! (為了不知道他是誰的人放上一張圖,嗚嗚時代的眼淚) 在正文開始之前先前情提要一下,這個系列的前兩篇是由我憤世嫉俗的搭檔ts大大撰寫的《想要就自己做吧,我把所有的眼影霜都放在那裡了! 》以及《想要就自己做吧PART2!仿NARS高潮的腮紅霜》這兩篇心得文所組成。當時閱讀完這兩篇以後我驚為天人,然後就開始想了……如果原理可行,那我們應該也可以自己做出修飾膚色用的飾底乳吧!(完全異想天開XD) 不過,原本以為行不通的事情,竟然成功了!! 跟前兩篇的製作過程一模一樣,主要就是敲下一塊眼影,將他均勻的混合在你平常慣用的乳霜之中,就換變成上面那一個好吃的抹茶色(不對!)是含有珠光的綠色。 (使用產品是倩碧潤膚膠、倩碧感光雙色眼影─First of Spring) 看起來顏色好像有一點深,但只是看起來而已,塗在臉上並不會讓你變成比克(如首圖),或者是摩登大聖(如下圖)。 比起眼影霜或是腮紅霜,製作飾底乳的時候需要的眼影粉分量更少,大約是1:3左右,但按照個人喜好或是眼影顯色度可以在微調一下。 像是我用的這塊眼影,我就覺得他發色度略為清淡,跟我想像的有點距離,所以他被實驗成功的時候我還滿開心的哈哈 至於修飾程度,我們先看看這張素顏圖。鼻翼兩邊不是太嚴重,但有微微泛紅,然後鼻頭長了一顆巨大痘痘非常痛。(題外話,聽說鼻頭長痘痘或破財,長期長在那個位置的人更是有漏財的可能QAQ) 然後這張鼻頭近照,是已經上過自製的飾底乳稍作修飾的照片。還是看得出來痘痘滿明顯,上一張因為拍攝距離的關係反而沒這麼嚴重lllb 接著就按照一般步驟上好底妝,就會變成上圖這樣!其實我覺得泛紅修飾的效果還算不錯,而且因為眼影裡面含有珠光,意外的呈現了一個漂亮的光澤妝感! 附上一張修飾後的痘痘比較圖,我覺得有點驚人拉XDD 左圖是只有上自制隔離霜的樣子, 右圖是上過BB霜,還沒有使用蜜粉的樣子。 其實痘痘的位置已經不是很明顯了對吧? 但是缺點還是有的,就是因為是用粉質的東西去和乳霜,所以用起來的感覺會有一點厚重。在給大家看幾張妝感,其實用了以後就是修飾泛紅的部分,然後有一點顯白這樣XD我皮膚比較薄所以臉上會有一些紅紅的血管痕跡,我覺得效果還算不錯。 至於心得的部分……,如果不緊急、預算許可,大家還是買一條新的飾底乳好了XDD製作起來有點麻煩,滿不實用的(汗) 大概只能給手上有一塊不顯色的綠色眼影的人當個參考了,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瘋狂的系列:P 下次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3.122

g200289:感覺好強噢... 36.228.83.73 05/25 23:56

tsining:神一般的效果XDDDDDDDD 111.240.143.234 05/25 23:57

※ 編輯: rickyfat21 來自: 111.243.23.122 (05/25 23: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