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DELL產品鑑賞期
Jul 22nd 2013, 15:30

抱歉打擾了。我在消費經驗分享版也發了一篇一模一樣的內容,因為不確定這篇該放在哪個版上。如有不適當的地方,請版主代為移除,謝謝。

我向DELL銷售專員訂了一台Inspiron 15R競速版,上週四剛到貨,到貨時保護盒左半部有被重物壓凹的痕跡。
我在買東西之前會稍微看看評價。在之前爬文得到的訊息是→DELL常常出現組裝不佳,但無損功能,所以我在開箱前一點都不期待外觀。但跟爬文得到不同結果的是→我拿到的機子外觀非常OK,一點問題都沒有,我有種撿到好運的錯覺。

嗯...結果真是錯覺!一開機就發現有"漏光"問題,上週反應過後,DELL公司看完我寄去的照片,坦承有漏光現象,並承諾會做換新的動作。但過了半小時又撥電話來改口說會請維修部與我聯絡,派工程師過來做檢測。然後我等到星期一,還是沒消息...我只好主動跟銷售專員聯絡,請她幫我追蹤後續處理事項。

終於,下午三點多,關懷部客服打電話來詢問狀況,但我無法接受的是,過了幾天時間,他們竟然對我上星期反應的問題沒半點概念。但最令我不滿的是關懷部的客服語氣,一付是我自己主觀意識造成問題的樣子。
開頭的重點大概是他們的產品都是經過精細的檢測,每台機子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把關,不會有問題之類的...OK,客服話總是這樣說的,雖然很明顯是推託,但還算可以接受。
後半部就難以接受了,她說:我想您搞錯了,您反應的白色部分不是漏光blablabla...(開始解釋漏光是什麼,但口氣就是"你根本什麼都不懂,無病呻吟"),那白色部分可以通過軟體更新解決,不是硬體問題。第二次接洽才發現,原來她認為我說的漏光部分是"工具列"囧(我承認自己不太懂電腦,但還沒不懂到工具列也分不清)
按這裡檢視圖片
之後陸續發現無線網路不停斷線,需要一直重新連線+插入網路線沒有動作、開機出現黑頻卡住不動、測試遊戲,在特效同等情況下,流暢度甚至不如我三年前買的VAIO(客服竟說這狀況只是我的期望值過高,不是硬體的問題)、輸入法切換緩慢(打這篇花我超多時間,常常一打符號就卡住,要等好幾分鐘才出現。客服說是我安裝的程式還有選用的輸入法問題!)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從拿到筆電到昨天為止只安裝了GGC還有Google chrome,其它都是原本內建的程式!問題也是確認再確認後才對DELL公司反應。被連續強調質疑幾次後,我也開始感到不耐煩。

我:請問現在的處理方式是?
客服:我們會請維修部跟您聯絡,升級一些程式後可以改善。
我:但螢幕漏光跟網路介面卡那很明顯是瑕疵吧?應該不是升級軟體就可以處理的?
客服:我們還是得請工程師跟您聯絡,再看要如何處理。
(感覺一直在轉圈圈,我也不想再繼續轉下去了)
我:好,我想知道我有幾天的鑑賞期?我有什麼權益?
客服:您有七天鑑賞期,在期限內您可以做更換的動作,但必須經過工程師的判斷才可以。
我:照理來說在鑑賞期內,遇到瑕疵品我可以要求退換吧?另外,我可以做退貨退費的動作吧?
客服:是的。但更換必須經過工程師檢測看是要維修或是更換喔。
我:那若是我退費後重新order一台新的筆電呢?
客服:因為您退費與order都是經由我們,所以在退費後您重新order的電腦鑑賞期延續第一台喔。
我:等等,我不懂你的意思,你的意思是延續第一台也就是沒鑑賞期的意思囉?
客服:是的!
我:好,那我知道了,我要申請退貨退款。

不好意思要大家看我的抱怨文,但我認為在提出問題前應該讓大家知道前因後果。
我自問不是個吹毛求疵的人,但一台滿滿瑕疵連基本上網、打字都有問題的機子,實在難以忍受!
況且我訂購的是全新的筆電,我應該有權要求完好無缺,而不是修修補補拼拼湊湊出來的良品吧?

我想知道的是:若非規格問題,重新order一台筆電,他們有權力剝奪我的鑑賞期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