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 大菜市場內的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
Jan 13th 2014, 14:47, by lin19890603

作者lin19890603 (Fay Lin)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 大菜市場內的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

時間Mon Jan 13 14:47:20 2014

店  名: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 地  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西門大菜市場內) 電  話:無 營業時間:約下午時段~賣完 公 休 日:暫無 消費時間:2014.01.13 http://sunny19890603.pixnet.net/blog/post/171482262 無音樂網治好讀版 禮拜日下午出門閒晃,從國華街三段往中正路方向的左邊巷子彎進去,原本考慮吃個一碗 江水號。 沒想到騎進去看到傳統的西門商場裡面有這麼精緻店面裝潢,我就好奇停了下來看看賣什 麼。 看到精美的牆上掛著"白玉紅豆薏仁"的照片,老闆服務態度很親切,問我要冰的、還是熱 的? 此時我還不知道價錢,我也沒多問有什麼口味,便說:我想吃冰的,結果看到小木板寫著 一碗70元。 心裡想著...有點小貴,不曉得份量多不多好不好吃,不過畢竟新店想說試試看。 等了五分鐘老闆端上白玉紅豆薏仁,這是一整份的套餐,光看就覺得非常的好吃,用的木 頭餐具也很有質感。 因為是新開的,目前只供應這項甜品,講求天然吃的養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雖然我點的是冰的,但是摸起來涼涼的,上面的紅豆泥老闆有告知因為剛煮好所以還有點 溫溫的。 左邊小碗的是京都抹茶湯圓跟白玉湯圓,我在現場吃還有看到老闆的小孩在手工搓湯圓呢 ! 接著開始品嘗常吃重口味的人吃起來可能會覺得沒味道,薏仁很大顆本身沒有甜味,吃起 來很像白米飯的味道。 紅豆則是有淡淡的甜味,我的吃法是先吃純薏仁,品嘗過天然原味後,再與紅豆攪拌一起 吃。 抹茶湯圓吃起來很Q,茶味香氣也夠,老闆說可以把小碗的抹茶汁倒入薏仁裡,整個日式 風味更加濃郁。 現場還有供應免費的紅薏仁茶,溫溫的淡紅色,喝起來是白開水的感覺。 原本以為份量不多,沒想到吃完就像吃了一個便當一樣,很飽!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先試 試兩個人吃一碗。 整體而言餐點精緻,服務很好,雖然只賣一樣,但是一直有客人進來消費,期待下次有推 出新的薏仁甜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41.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