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東京 築地 оюх⑦煮 @ わコゼビ
Oct 26th 2013, 20:42, by peggytsang

作者peggytsang (乖乖襄兒)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東京 築地 ホルモン煮 @ きつねや

時間Sat Oct 26 20:42:07 2013

餐廳名稱:きつねや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4-9-12 營業時間:0700 - 1330 每人平均價位:800 JPY 圖文網誌版: http://www.peggytsang.net/2013/10/6.html#more 我們在《トミーナ》吃完了義大利麵,在場外市場小逛了一會,便打 算乘 メトロ再換 JR 到《鉄道博物館》。 當我們經過新大橋通り那一邊的《きつねや》時,我卻不敵那鍋 ホル モン煮 (味噌煮牛雜) 的魅惑香氣,明明已走過了也忍不住拉著旅伴 回頭,恰好此時店前空下兩個位子,真是天助我也!我乘著在傳說中的 惡婆婆還沒來得及擺臭臉,就向她媳婦下單:「ホルモン煮 、二つ。 ビール、一本。お願い。(兩份煮牛雜、一瓶啤酒,麻煩妳了。)」 ホルモン,本是荷爾蒙的譯音,但在日語中卻用以指稱內臟。《きつ ねや》那嬌小的店面就有著一個極深的大鍋,內裡就是滿滿一鍋的八丁 味噌煮牛雜,那馥郁香氣讓人無法忽視這家小店的存在。 《きつねや》的菜單很簡單,除了那鍋香傳十里的煮牛雜 (可單點或點 牛雜丼) 外,還有牛丼、肉豆腐 & 燒豆腐。每人最少要點一道食品, 若是不點丼飯的話就得加點 啤酒 / 清酒 / 白飯)。 兩碗灑滿了蔥花的煮牛雜瞬間上桌,牛雜砌得有點碎,以筷尖夾起來時 得小心別掉得滿桌都是 (我的筷子功夫實在不怎麼好)。仔細一嚐,內 裡有牛腸、碎肉片、蒟蒻……,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後,全都柔軟入味。 最好吃的當然是帶點脂肪的牛腸,軟腴香糯中仍帶一點咬勁,咀嚼時油 汁滲進齒間,滿口脂香。 以八丁味噌為主調的醬汁味道雖然有點重,但這本來是拿來拌飯吃的, 味道重一點才是對的。再者,只要配上蔥花的清嗆,味道馬上變得不再 厚膩,再灌進一口啤酒,真是千金不換的庶民享受啊!(一大早就喝酒 的醉鬼) 其實此店老闆娘也不如傳言中那麼鬼婆婆,對我們是比較冷淡些,但也 沒有不禮貌,要拍照只要先問一下,不要特意去拍她也是沒有問題的。 反而沒禮貌又沒先做功課的遊客真的有點多 -- 有擠在別人門前擾嚷要 不要點來吃的 (那堆人真的站超近,緊貼在我正後方)、有問都不問就 舉機拍照的 、有四個人想只點一份共食的 (那人家生意還要不要做啊?), 還有來問這一攤是不是賣拉麵的 (無言)。我只是在攤前坐了不到三十 分鐘,光看以上的情況就已覺得很累了,實在可以想像店家每天都面對 這些白目的無奈,日積月累之下對觀光客沒有好臉色也是能夠理解的。 後來我替幾組遊客翻譯菜單、解釋點餐的規矩,有些人的態度真的讓人…… (有些人好像忘了我是沒有義務幫他們的,不過也有一組遊客很有禮貌 的感謝我幫忙),反倒是店家有向我道謝。 這一家店爭議很多,要不要去冒險就自己好好考慮一下囉。 -- 我就是傳聞中呂布嫂 ● yeah~ 我把blog搬到 Blogger 了啊! /-b P 之飲食回憶: >/ http://peggytsang.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53.123.4 peggytsang:轉錄至看板 Japan_Travel 10/26 20: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