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工作幾年後的一點小心得
May 22nd 2013, 22:47

作者larc9527 (GIROGIROGIROGIROGIRO)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工作幾年後的一點小心得

時間Wed May 22 22:47:29 2013

今年工作剛滿六年 這篇文章看了也相當有感觸 六年前金融業工作其實算很好找 退伍後打開104 馬上第一個面試就主動通知 然後拿到offer 我沒有多考慮就進去了 是個券商交易室 42K 跟九成以上同學相比 我相信薪水算偏低 不過我很慶幸選擇這工作 因為我遇到現在的老闆 第一天上班我就坐在他旁邊 對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trader而言 我當時覺得他根本是交易之神 所以除了拼命的向他學習外 其實也常常很不要臉的想跟他單 工作就在學習與不要臉想跟單然後永遠跟錯中算平順的度過 第一年還好 接下來金融海嘯除了搞得我幾乎只拿底薪外 也造成人事動盪 於是09年我跟著現在老闆一起來到目前工作 這時候我年資大概兩年半 不到一年後 我接了基金經理人 那時候還沒三十歲 我知道這完全是現在老闆提拔 所以我非常了解什麼是跟對人的重要性 同時也很謹慎而且珍惜的做這份工作 過去一兩年不管Headhunter或同業來挖角 我連談都不談就直接拒絕 當然這也造成薪水調幅很有限 在換工作的第一年 年薪是我第一份工作double 接下來兩年大概就以10%~20%前進 雖然持續成長 不過我知道一直是拿低於市場行情價在工作 今年農曆年後 有家外商來問 我就抱著偷情心態去談了 這一談談了快三個月 其實後半段都是薪水攻防戰 最後在評估風險報酬比後我決定留下來 但是為了薪水 我還是做了努力 拒絕挖角後 我向老闆表示有人來找 但是我拒絕了 然後說了對方開的價錢 老闆聽到後幾乎沒有考慮的依對方開價又加了一點給我 然後淡淡的說 不要走 媽的搞得我都快哭了 所以非常鼓勵大家在衡量後主動要求薪水 有要有機會 重點是要衡量 廢話很多 分享一點這六年經驗給想走這條路的人 除了努力加強專業外 人脈絕對是成功的捷徑 對身邊的人好就是對自己好 以上 ※ 引述《aallwwaayyss ()》之銘言: : 求學之路小小順利,接的很順利,國立財研所畢業 : 當兵時趁週末把該考的就業證照都考完,服役一年半,退伍隔天就上班,那年我還沒26歲, : 工作9年了,有些心得想分享,不一定對所有人都適用,但如果對剛好看到的人有幫助 : 那也是小小功德一件 : 要幫自己設立一個薪水的目標: : 一開始entry level大家薪水都不高,我那時起薪3.7萬,九年前的新人工作很好找 : 退伍前一個月開始密集面試,拿了六間公司offer(只找金融業),上班第一間公司的 : 薪水不是最高,是幕僚工作,但我感覺那邊主管很強,也願意教我帶我(他現在是 : 非常有名的基金經理人),但因為主管夠強,他也不會忍受底下人太弱, : 雖然很辛苦,短時間就要會很多東西,要跟很多跨部門的主管開會 : 但一直到現在,對我工作有提拔過我的長官,都在那一年中認識完畢 : 工作後一年,我離職到另外一間大型金控交易室轉當trader,薪水往上增一成, : 工作第二年開始,我的年收入沒有低於過一百萬 : 剛開始當交易員後,就開始進入專注的領域,因為目標單純,控制好部位風險,盡可能賺到該 : 賺的每筆交易 : 交易員的工作可能跟外面世界不太一樣,有些會在非常短時間內承受很大的部位風險及壓 : 力,目標也簡單,就是賺錢,八年前開始當trader,每天工作時間都很緊湊,因為不懂, : 而且交易不會有人願意教你,所以收完盤後,吃個飯,休息一下, : 三點到晚上八點就是研究的開始,看盤,研究,分析,解盤,預測,總體,市場概況, : 同業概況,我很慶幸這一年是我工作生涯最苦的一年 : 每天早七晚八回家後繼續看國際股市,薪水低,bonus沒到入帳之前都不知有多少,但辛苦的 : 代價一定有人會發現.在這交易室兩年後,我被挖角,薪水增加50%. : 第三間公司待不到一年,他沒有好或壞 : 但對我而言,他把我的基本薪水拉起來,拉到一個不會太差的位置,我這一年剛滿30, : 換了三間公司,也看過一些職場現象 : 我開始深刻感受,要跟一個對的人,一個他會升上去的人,如果看到這個人 : 記得一件事,跟緊他,別放手 : 後來,我來到我現在待的公司,薪水再多三成,公司也給我一個車位,其實我的工作還是交易 : 員,只是變成三十幾歲的trader,工作內容也都一樣,熱真努力的程度恐怕沒有剛入行的三成, : 但經驗成熟很多, : 但這時的我,基本年薪已經夠一個家庭基本生活所需,行情好,就拿獎金丟房貸,行情不好, : 跟老婆加起來的底薪也不會因此捉襟見肘為錢煩惱. : 說到這,我很慶幸這一路走來,一開始辛苦,年輕時辛苦一點,等你老的時候絕對爽很多 : 如果年輕時沒辛苦到,年紀大了要辛苦,就得看別人願不願意給你機會了 : 軍中有句話:菜的時候多留守,老的時候多待營區,應該也是這意思 : 工作前三年,不要太計較月薪差幾千一萬,想辦法累積實力,等跳槽,不要跟沒希望的公司談 : 戀愛,在公司內部一點一滴慢慢加薪,真的很難 ,我幫底下員工調底薪, : 要四五個主管都要同意才行,要找一個有經驗員工,大老闆一個人ok就夠了, : 還有工作前幾年可以換,但千萬不要做幾個月就走,那只會扣分 : 但工作三年後再換公司,就一定要計較收入,如果這時在原公司,沒把收入拉起來 : 就要停損,因為這時再不走,你的優勢開始會被年齡給拖累, : 最晚一定要在工作五年內,把薪水拉高,開始就要想怎麼領的久 : 我看過好幾個過去學歷非常好的同事,當初沒停損公司,後來再去別公司,談的package : 也難好到哪邊去,除非不同產業,不然人家一問,工作那麼久了,薪水還那麼低,一定有問題 : 過三十後,也許工作機會就少很多,這時就要想好跟一個有希望的人, : 賭他有上去時提拔你, 就算上不去也要罩著你 : 單打獨鬥會成功我相信,但有一個有希望上位的人挺你,所花的成本一定遠小於單打獨鬥 : 多跟同業比你優秀的同業前輩聊天交朋友,一定要請他們,吃飯喝酒錢多錢少都不要緊 : 年紀大一點更好,我有段時間都覺得我最好的朋友都大我五歲以上 : 不要拍他們馬屁,把他們當成大學室友那樣的人真心交往 : 這世界很神奇的,也許幾年後他們是你的貴人也說不定 : 不要對現況輕易感到滿足,常聽到有些朋友說,我不缺錢.越這樣想,越難存到錢 : 要有野心,錢才會跟著一起跑過來 : 這個世界變的很現實,越是有錢的人反而越有福利享受免費或低價的優惠 : 我常去看電影,也愛辦電影卡,有時常看到排在前面的高中生,花六七百塊買兩個人的套票 : 但始用信用卡卻只花三百兩個人看電影還加飲料爆米花,還停免費車位省捷運的錢 : 收入拉高後,反而花費都降低了 : 現在就這樣了,以後這趨勢一定更明顯 : 阿里阿雜說了這麼多,是我一點點的心得與感想,不一定全都是對的, : 我也只是一個上班族,也只待過金融業, : 但希望可以給有需要的人一點建議,希望與大家一起共勉,往成功的路前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64.152

rses99:哈哈..快哭的說不要走XD職場還是有情的! 05/22 22:52

ema:第一份工作薪水這樣算少嗎? 05/22 22: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