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日商公司小心得(關於應酬、業務)
Jan 19th 2014, 19:46, by chupei

作者chupei (到處走走也不賴)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日商公司小心得(關於應酬、業務)

時間Sun Jan 19 19:46:34 2014

※ 引述《RomeoJuliet (茱莉葉)》之銘言: : 想藉這個標題問一下 : 最近有想應徵在台日商的工作 : 想請問有在台灣日商工作過的大大們 : 如果是業務職(營業)的話 : 是否大多需要頻繁的應酬呢? : 有板友是在日商當業務但很少應酬的嗎? 是在怎麼樣的產業呢? : 我自己所定義的頻繁是一個月超過4次這樣... : 貿易商社連徵才網站上都寫一周1~2次 冏 : 大家的應酬頻率是怎麼樣的呢? : 另外,大家的日商的業務生活大約是怎樣的型態呢? 小弟我目前在日商當營業,也有很多朋友一樣是日商營業, 應該可以稍微分享一下供您參考。 我的公司是製造商,製造商對客戶之間還有一個代理商, 簡單圖示如下:    公司→我(業務)→代理商、貿易商→客戶 所以我不需要直接對到客戶,大部份需要和客戶溝通的事都會告知代理商的業務, 請代理商幫我和客戶溝通。 相對的若客戶有事要和我們公司聯繫也都會透過代理商告知我, 我告知公司內人員客戶的需求請他們協助, 因此我們製造商營業是扮演與公司內溝通協調的角色居多, 除非是有很緊急的事或代理商業務請假我們才會直接聯繫客戶。 也因此我們這種除非自己很愛約客戶,其實一整年下來與客戶應酬大概只有幾次, 頂多就是年尾時多了一點,不過也只是一個月三四次, 公司內自己約的應酬還比較多,所以我應該算是你口中比較少應酬的業務吧。 我有的學弟是在如上述的代理商或貿易商當營業, 主要就是直接對客戶端居多, 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待的是大的貿易商,業務做很大,常常有不同批的客戶拜訪, 曾聽過我一個待丸紅的學弟,一個禮拜五天都在應酬,都喝到脂肪肝出現, 這家在徵人時是直接把徵才條件上註明"可以喝酒"...。 不過主要還是看各公司風氣,我也有同學待的日商是明文禁止和客戶應酬的。 以上供您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24.1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