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討論] 寫給長輩的HTC操作手冊
Jan 23rd 2014, 08:58, by fxckhTC

作者fxckhTC (就是這樣)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討論] 寫給長輩的HTC操作手冊

時間Thu Jan 23 08:58:15 2014

※ 引述《npustccw (草莓)》之銘言: : 幫長輩買ONE MAX,他也想摸索智慧手機,以及試試看HTC : 為了介紹手機 : 寫了這篇,精神有點不濟,怕裡面有錯,也順便想討論一下 ^^^^^^^^^^^^^^^^^^^^^^^^^^^^ 既然要討論,那麼我就說出"事實優先",然後補上我的觀感在後 : ~~~~~~~~~~~~~~~~~~~~~~~~~~~~~~~~~~~~~~~~~~~~~~~~~~~~~~~~ : HTC手機操作手冊 : 介紹貼心的HTC Sense,以及購買HTC的理由 : 我買HTC,因為世界級的品質,細膩的操作界面,以及對本土的支持。 這句話沒什麼錯誤,唯讀"世界級的品質"這句話讓人很...... 你說S3會死機、S4會自燃、三星世界最大所以這就是世界級的品質。如果你的思維是這樣 那HTC是世界級的品質就沒錯了 : 我們愛臺灣,「挺臺灣品牌」是種輕易可以支持這塊土地的方式,反正東西本來就要買, : 只是在選擇時,讓本土品牌優先而已,如果這個品牌的產品,又達到世界級的水準,那真 : 是身為臺灣人的幸福 台灣人的幸福? 台灣人的品牌給台灣人的幸福就是比較差的CPU,被抓包還硬凹 無止盡的紫光(好像已經結束了)、還有那不切實際的文宣。還記得無接縫跟超強夜拍這兩 大主打功能嘛?? : 你能想像,假如賓士車這種世界頂級的品牌,出自我們的故鄉,那是多們令人驕傲的事 : 情嗎?HTC就是手機界的頂級品牌,這個曾經入圍世界百大品牌的手機,來自於臺灣,我們 : 的驕傲。,每當在外國,見到有人使用HTC,都會有衝動過去跟他說「這是我們臺灣的喔! : 」 我沒辦法想像,在台灣我目前只認同捷安特跟螺絲~ 如果您真的有這樣衝勁跑去跟別人宣傳HTC from TW那我真的很衷心佩服您(沒有酸,像 我跟人提到TW我都是拿捷安特出來,認同度超高) 但是如果您繼續這樣有衝勁,那麼您所能發揮衝勁的機率將會越來越少,並且讓人感覺 "這種東西難怪是台灣品牌" 在國外,不少人認為HTC是大陸品牌,因為HTC"並沒有很好" : Q:臺灣那麼多手機品牌,為何特別推薦HTC? : A: : 華碩、宏碁、鴻海、明基、應宏等,都是本土的手機品牌,代表我們有蓬勃的資訊產業, : 買任何牌子都是對臺灣的一種支持,但HTC是唯一將本業完全投注在手機中的品牌,其研 : 發絕對是最細膩的,尤其是在操作界面(UI)的部分,花了很多心思,貼心的UI,更顯智慧 : 型手機的價值,支持這些工程師,讓他們保持在世界頂尖,作領頭羊,能夠帶動整體臺灣 : 此領域的研發風氣。 這段話實在太矯情了...我只想回覆請您參考小弟:26228 這篇文章(怎麼看文章代碼阿) 您就可以知道是誰不支持這些工程師 另外,那麼多本土品牌手機 並不實際等於 我們有蓬勃的資訊產業 : Q:全球化的時代,品牌與愛臺灣何關?很多料件也都是外國的。 : A: : 臺灣全部的可口可樂都是在臺灣生產的,但可樂一樣是美國的品牌,品牌是主權的象徵, : 只要總部還在原生國,就是原生國品牌的東西。 這段講的其實還不錯 : Q:王雪紅傷透了本土派的心,為何還要支持她家的東西? : A: : 奇美電子都可以不是許文龍的了,HTC嚴格說起來也不算王雪紅她家的,它是公開上市公 : 司,屬於投資人的,王雪紅只是個投資人選出來的頭而已。 : 王雪紅令人憤怒,但「HTC是臺灣人的結晶,是王雪紅出賣了HTC,不是HTC對不起臺灣。 : 」更惡劣的臺奸,是鵬泰這類甘願當外國人打手,專門汙衊臺灣資訊產業的公司。 這句話邏輯太不通了...... 簡單的說如果使用你的引號內文,HTC是台灣人的結晶,王雪紅出賣台灣人的結晶。 並且這個女人還曾經一度是台灣女首富...這樣你支持的下去?? : Q:為何常聽到HTC的負面消息? : A: : 因為有專門的公司在汙衊臺灣的資訊產業,職業的,全天候的,不斷的生產大量汙衊的文 : 章,透過網路行銷,病毒式的散佈,摧毀消費者對品牌的信心,導致於使用者遇到問題, : 即便跟手機無關,也要先認定是品牌不好所引起的。其實,哪個品牌的東西不會壞掉?HTC : 被放大檢視罷了。加上HTC是我們臺灣的企業,投訴抱怨很方便,某些人,敢一付花錢老 : 大的姿態打去HTC總部亂罵,但手中的蘋果掛掉了,因為不會說英文,其神勇的姿態就放 : 低了,不敢打去蘋果總部,明顯只敢找熟人麻煩。 這段太屁了,整段刪除比較好。 不是我對號入座。HTC真的有這麼厲害這麼大到讓專門的公司全天候的污衊嘛?? 對啦,三星有寫手事件,所以三星的東西我打死也不買。 不敢打蘋果總部??你在蘋果手機上找個缺點給我看... : 我們的同胞有種心態:別人有成就不會給予肯定,別人快死了他倒是很開心,所以越被唱 : 衰的,就會越來越衰。 你搞清楚 HTC市佔率最高是哪個國家??當一個國家如此支持HTC,HTC是怎麼婊這些人的?? 我手邊有4支紫光,總共換了快10個機次。更不提更早的One X過熱事件 3支換心,這些人全部進入我發誓狀態,這是誰搞出來的鬼?? 什麼叫別人快死了他倒是很開心?這些無辜的消費者哪個不是花錢換來的教訓?? 太矯情了...真的。 : Sense的貼心之處,內建就很好用,處處驚喜 : 硬體規格在購買時一定比較過很多次了,我的蝴蝶用了整年,甚麼狀況都沒遇過,這邊就 : 介紹HTC的靈魂,Sense吧! 比較過很多次那怎麼會買MAX?規格跟Note 3比起來只能看到車尾燈捏? : 介紹Sense功能的文章網路上很多,書店也有賣書,有些功能我也不知道,現在要分享的 : ,是我實際使用很滿意的部分。 : 解鎖時的自訂工具 : 按電源鍵,螢幕亮開未解鎖前,向左滑,可以自訂像是計算機這類的工具,讓你快速可以 : 使用。 這...這是Sence專用功能??這不是4.1之後就可以嘛?? : 下方的四格自訂工具,在螢幕亮開未解鎖時,直接上滑就能啟用兼解鎖,我是把手電筒和 : 常用的LINE等,這種即時需要用的工具放在那邊,少個步驟很方便。 這的確不錯,好東西 : 截圖 : 先按電原再按HOME,截完的圖會出現在上方,讓你直接處理。 : HOME鍵三功能 : 點一下會回到主頁,有開動態頁面的話,會爬回最上層。 : 點兩下(蝴蝶是點最右邊的建),會出現最近開啟的程式,這類似桌機作業系統下方那整排 : 圖示的概念,可以讓你切換在不同程式中做事情。在此模式中,把每個程式圖示上滑,會 : 關閉這個程式。 這..... : 長按會出現GOOGLE即時資訊,這是個很神奇的東西,除了蒐尋,他還能當你的秘書,告訴 : 你很多事情。有了這個鍵,主頁中的GOOGLE搜尋列是多餘的。 這...... : 單指、雙指通知界面 : 螢幕最上面,有郵件寄來時會出現通知的那個地方,用單指拉下可以看通知,雙指拉下, : 則會出現控制開關,這些開關在右上角可以自訂。 : 左、右滑動切換輸入法 : 打字時,在鍵盤上向左滑,會切換語系,向右滑會出現那個屬於那個語系的符號,很方便 : ,不過有手寫輸入法不能用。 : 左滑切換相機鏡頭 : 相機中往左滑,會出現前鏡頭,再滑,回到後鏡頭。 : 相機濾鏡、zoe、修圖以及其他功能 : 相機模式中,左邊有一個彩色框框,裡面很多可以玩的濾鏡,效果不錯。 : Zoe在相機模式中的上面開啟。 : 打開相片後,可以修圖、美化、寫字等等的,ZOE照片還可以存成GIF檔,所有的照片都還 : 可以編輯成小電影,很好玩。 : 相簿可雲端連結,這個比較沒甚麼好說的,相簿界面中左右滑動會發現一些事情。 : 至於連拍、攝影中拍照,看影片中截圖,剪接影片等,這個比較容易發現。 : 車用模式 : 配合專用的充電線,或者手動啟用,在車用模式中,圖示會變大,音樂軟體會變成車用模 : 式,藍芽會自動開啟,通話會切成擴音,地圖會進入導航界面,可以自選要放在車用模式 : 的APP。 : 計算機橫向與直向 : 打開計算機,直向時就是普通的計算機,打橫的,會變成工程計算機。 : 記事本可雲端、可塗鴉 : 記事本可以塗鴉記事,還可綁定EVERNOTE帳號,作雲端記事 : WISPR上網 : 有些像是iTAIWAN 、emome WIFI,連上後還要開網頁登入,麻煩,在WIFI的進階設定中, : 先填好帳號,可以讓你直接登入這些WIFI,很暢快使用方式請GOOGLE WISPR。 : WIFI上網可使用5G頻道 : WIFI的頻道有兩個,以前手機通常不能使用比較空的5G頻道,HTC高階的可以,這讓你上 : 網比較快。 這...有些是不錯,但是...... : 還有甚麼驚喜? : 我無法全部寫出來,我也還在探索,也還在構思如何在安裝最少的APP的狀況下,以更少 : 的步驟發揮最多的功能,還有很多等著我們發掘!使用中,還會發現一些小細節,忽略?或 : 學起來用?讓手機的價值差很多,sense的精隨在於,內建就很多好用的東西,不用另外下 : 載,甚至某些需要付費的完整版的軟體,例如:TUNEIN RADIO、Dr.eye等裡面都有,用得 : 不亦樂乎,當然,某些功能只要是ANDROID手機都有(例如:GOOGLE導航),但HTC還是讓我 : 的使用者體驗最滿意的,絕對沒有酸民講得那麼不堪,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一些, : 讓你更享受到HTC所帶來的樂趣以及榮耀。 : 後記 : GOOGLE的服務中,有個我很愛玩,那就是google latitude,這個東西要在網頁看,能夠 : 顯示過去整年,你每分每秒的所在位置,還能夠播放移動路徑,很好玩。 好吧,我先講結論。請參考小弟陋文:26228 當你了解有些人在反HTC的點,你就瞭解為什麼大家說HTC爛 我下的結論是:HTC sence是真的很棒的東西,沒有人拿出來批評。 但是我批評的是這些優秀的工程師心血的結晶卻被HTC高層無腦的決策所銷號殆盡。 HTC Sence 價值多少錢... HTC今天市佔率直直落,是真的手機不夠好?還是公司行銷方面有問題?? 如果你了解了一部分,你不會說大家不支持本土品牌,相反的我的觀感是本土品牌不支持 本土人民。 你可以想像當你那麼開心買了蝴蝶跟MAX卻發生了無止盡的故障嘛? 你運氣很好沒有發生,那別人就應該天生運氣差嘛??別跟我說紫光是個案...別跟我說 One X發熱是正常,也別跟我說我該死就該拿爛的CPU。 HTC銷售量的爆衝跟暴跌,不是我們台灣人說的算,他在全世界都一樣慘... 難道這樣的結果要依照你說的"台灣人更應該支持台灣人品牌嘛??" HTC該檢討的是自己,台灣人更該慶幸自己有使用好產品的意識抬頭,而不是盲從。 徐旭東也是台灣的阿、毒米廢水澱粉都是台灣的阿... 拜託,真的要做的是給優良廠商一個生存下去的機會,不是盲從的支持台灣品牌。 容許我最後引用我自己的前文章內容下總結 === 我想說的重點是: Moto跟Nokia死在智慧型手機轉型的浪潮中 但是HTC卻是衝在浪頭上站在前頭,卻在這浪越來越大的同時衰退的更嚴重 簡單的說:HTC站穩智慧型手機第一步,卻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越來越大的時候 自己卻越來越爛...誰可以解釋這是什麼巫術?? Nokia 重新站起來了,Moto又重新打入歐洲跟香港...HTC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19.123

alvistan :推! 01/23 09:03

※ 編輯: fxckhTC 來自: 220.135.119.123 (01/23 09:04)

phix :htc就中低階賣太貴 打壞自己形象 01/23 09:05

snailpon :他是不是沒用過其他手機,講了一堆安卓內建的功能 01/23 09:07

fxckhTC :應該吧,感覺沒有很懂手機的操作... 01/23 09:08

cooxander :Shift+Q 看文章代碼 01/23 09: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