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帶爸媽看4DX+方舟心得。
Sep 22nd 2013, 22:28, by caviar

作者caviar (小隻魚。)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帶爸媽看4DX+方舟心得。

時間Sun Sep 22 22:28:49 2013

跟主唱沒什麼緣,騙不到他回覆XD。 但因為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很特別,意義也不凡, 所以決心還是來好好寫篇完整的電影心得留作紀念。 -- 先前寫過一篇對3D首映場印象不太好的文章, 補充一下那時坐在夢時代大廳左手邊中間的位子,覺得視覺和音響的效果都不佳。 這次特地北上看4DX,因為之前版友推薦,於是選擇前面第二排中間偏右的位子。 以位子來講,3D效果變好,音響變好,氣氛變好! 完全平反之前看3D很不爽快的心得,這才是期待的演唱會電影啊,淚推。 4DX看這部片實-在-很-推-薦。 真的建議時間允許的朋友,絕對要來試試看。 和3D是絕然不同的感受,完全。 4DX第二排我覺得有點仰著頭看,看久了其實頭和腰超酸的, 信義威秀座位軟度很舒服,不過有點高度,我媽15X要用爬跳的(誤)。 但不知道為何4DX的座位會讓我即使平坐不動也會有點往下滑, 雖然不知道前後排會不會影響人立體的程度很多, 若有下次我會選擇在往後一排,應該是坐著平視最舒適的角度(?)。 然後,對的,沒錯, 我帶了「老」朋友來看五月天了。 【效果篇】 1.燈光: 我覺得這真的很棒,不過只有在某些閃白光的部分比較明顯, 其他會覺得很自然以為是在電影中的橋段。 因為我爸媽第一次看這種演唱會電影,所以他們倒是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特效, 真的以為是電影中的效果。 (爸表示:閃光我以為是我眼睛疲勞的問題。) 2.泡泡: 這個效果讓我非常驚豔啊!之前看過幾篇4DX的心得文章有提到泡泡部分, 但因為沒想像過會怎麼呈現或在什麼橋段呈現,所以當泡泡出來的時候, 覺得很驚喜,而且看到坐在我身旁的人都伸手玩得好開心啊~ 在電影中幾乎有點狀出現的畫面,泡泡就會毫無忌憚的大量出現!!! 若你喜歡在電影院中有沐浴的感覺,強烈建議你坐越前面越好。(誤) 整場電影中泡泡約出現4-5次, 第二排完全炸裂對泡泡的多感到崩潰厭煩XDDDDD。 每顆都又大又圓,還會夾雜好幾胞胎, 伴隨強風不斷地奔向你的頭和臉,於是搞得你滿身滑~滑~的~ (媽表示:三個字形容此效果,「吃-超-飽」,謝謝招待。) 3.前後噴氣: 其實噴第一次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彷彿來到綜藝節目, 答錯題目被懲罰的那種… 沒有很喜歡這個效果,因為一直很像被懲罰,被噴的好煩啊XD。 4.氣味: 第一次氣味出現的時候,已經知道版友說氣味都不好聞, 可是我的怎麼會是超香漢堡味!?(啊,原來我左邊的正咬下一口漢堡...) 所以香氣散去幾秒之後,難適應的味道就出現了。 真的沒有很好聞,也不懂香味出現的意義為何? 那種味道真的頗難形容,但我覺得很像廁所清潔劑的味道~ 是所有4DX效果裡面最不希望再出現第二次的。 5.煙霧: 煙霧讓整個現場變得很有氣氛,搭配電影呈現覺得還不錯, 不過有點視覺干擾,好幾次煙霧都擋住主角的臉或字幕。 6.搖晃: 其實我對旋轉型態的搖晃會有點暈耶,可能因為我剛吃飽。 尤其是開頭電影跟著輪軸旋轉的部分,以及某幾幕從世運高度往下降有飄浮感的時候, 覺得胃裡面的東西有點往上爬升,但不到不舒服的程度就是了。 可是對於震動型態的搖晃就完全喜歡,讓整首歌曲變得非常嗨,更讓人想站起來。 最驚豔的歌曲莫過於叫我第一名和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完全加分。 很喜歡節奏搭配搖晃的感覺,這也是我推薦大家這部電影看4DX的原因。 如果你沒看過演唱會,4DX真的能幫助你在最進入演唱會的狀態下觀賞。 如果你看過演唱會,BJ4,當然就真的很比不過live… 而且冠佑果真是個幽默的公子, 他搥背的功力每敲一次就像敲到我的笑穴,我第一滴淚是被他敲出來的, 果然他不講話就真的很好笑(?)。 因為出奇不意外加力道很強,所以第一下出現時有被嚇到。 尤其是原本是兩邊同時搥,然後某一part換成先搥左在搥右的時候, 整個電影院充斥著訕笑…啊不,是覺得這個效果很幽默的安排。 至於踢屁屁的感覺,整場之後,我屁股好麻啊… 【劇情篇】 先說開頭的影片,就已經3D到讓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畫面! 藉由輪軸轉動,椅子也開始旋轉搖晃的時候, 由於是椅子效果搭配電影最一開始的感受,所以這時候心情是最雀躍與驚呼的。 論整場歌曲流暢度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蠻流暢的, 但因為已經看過1X場諾亞方舟,所以某幾首歌因為是銜接的關係, 會明顯有點情緒斷軌,不過不影響好看程度。 意外收錄盛夏光年的喜愛完全爆表。 音效好之程度,會讓你在這部電影裡聽得很爽快,尤其是阿信屢飆高音的部分。 電影期間我媽側身問我說,「好厲害,新聞不是都說阿信很會破音嗎?」 「……媽,這是電影。」 (馬上對著主唱下跪) 題外話, 我相信一定不只是我,不論現場或電影,可能看過多次的關係, 聽到「爺爺!」叫聲的劇情一出會膩到白眼,馬上差點摔去椅子下XDDDD 好的,以上這句話就讓我低調吧。 在這部電影裡,我收穫最深刻的其實是可以看到俯瞰燈光安排的效果, 以及可能因為氣氛影響你不會仔細看的影片動畫, 尤其喜歡五個人在各自房間內走動,身後大螢幕是不同的人在自己房間裡的樣貌。 其實仔細想想,在看首映場之前, 我好像對這部分動畫印象很薄弱,看完首映場之後接著看台中諾亞方舟, 完全加深我更仔細看整場諾亞方舟燈光效果和動畫細節。 很喜歡因為先看了首映而影響我看諾亞方舟時的改變,感受更多必應用心的部分。 【心得篇】 來說些正經的心得,也是我想寫下這篇的原因。 這次爸媽接受我無理的要求,其實我很訝異,心裡也很激動。 也或者,他們一開始答應時根本不知道我要帶他們看什麼電影吧。 爸媽很怕吵,不喜歡搖滾樂,不喜歡時間太長的場合, 而且,我爸甚至很不喜歡把她女兒騙財騙人(?)的這幾個臭男生, 每次都會無厘頭的用幾個原因跟我吵架來表達他的愛, 「阿信會買飯給你吃嗎?」「怪獸會帶你去看醫生嗎?」「五月天有我帥嗎?」 可是我知道,他也知道, 五月天之於我們兩個人的意義有些不同。 十年前,我爸牽著年幼的我去海邊,陪我看了第一次的五月天, 那天還是個十八禁的菸酒場合,類似啤酒趴那種, 台上的怪獸和石頭還開心地喝著酒,我爸則是忙著遮我眼睛。 十年後,我用工作的薪水請爸媽看了他們第一次的4DX五月天, 他們兩個人加起來都超過一百二十歲了, 我才發現,這之間的歲月改變有多麼令人心痛。 爸媽老了,我也從國小變成了上班族,十年後居然是換我牽著他們來看五月天的。 那種心裡的激動,真的澎派到文字無法形容的程度。 很多事情的確是用努力換來的,在這樣被接受的結果下, 是我花了無數個和他們爭吵與冷戰的夜晚,才證明了一切, 我追星,我愛搖滾樂,我四處奔波,我認識很多朋友, 不代表我就會荒廢學業,虛度人生,變成以為會變成的壞孩子。 他們不了解,他們覺得我浪費, 在生氣與包容的矛盾情況下,即使讓我自由去做了喜歡的事, 我知道他們仍然不能接受為何我要一直不斷花錢看應該都長得一樣的演唱會。 這一點,我相信很多人的父母也都是吧。 我爸媽說他們30年沒看過電影了,因為我爸太不喜歡太會睡著, 但我還是選擇提出這樣無理的要求,希望他們陪我來看這部電影, 當然我對於他們其中一點都沒產生睡意感到十分安慰, 我帶他們來看這部電影,其實是想告訴他們, 「五月天陪我十年了,謝謝你們也這樣支持我十年了。」 說真的早期有幾場活動因為年紀實在太輕,住高雄又太遠, 都是我爸媽帶我去的,所以我都稱他們是「老」五迷。 如果過了今晚,能用這部電影證明, 五月天不只是他們想像中的偶像,也超乎他們想像, 五月天總是在傳達很多事,很多正面力量,很多認真與努力的態度, 甚至影響了更多因為聽了五月天音樂而變得很好的人。 我是,我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一定也是。 喜歡,可以不分國度,我相信也能不分時代。 當電影結束後,我轉頭看了我爸媽,我發現他們居然也紅著眼眶, 於是在片尾已經被憨人騙一堆眼淚的我,心中激動帶出的淚水,更不可言喻了。 最後, 不論我們參與的是不是諾亞方舟的live或電影, 在9/15台中場之後,隨著怪獸的話和眼淚落下, 我突然明白了,這艘諾亞方舟航行的意義。 他不應該只是短暫兩年的各地航行,而是應該存在每個人心中永恆的航行。 能很明顯的讓我感覺到他們想要傳達的意義為何, 也許真的很多人隨著生活苦痛,逃避到某場僅僅三小時的演唱會裡, 隨著氣氛、隨著喜愛、隨著音樂,就讓自己遺忘三小時的現實殘酷也好, 我是,我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一定也是。 那天怪獸的話,像是一把刀一樣, 很溫柔地插進你心裡,句句太溫暖,可是也因為字字太真實。 感謝五月天的每一個人,總像朋友,總像家人, 永遠都會在某個你不被堅強看見的時刻,這麼真實的拉脆弱的你一把。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舟。」 意義是這樣吧。 不應該只是逃避,而是要從中獲得能量,去面對,去勇敢,去航行你的未來。 常說,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可怕在,因為你習慣到不知道何時會失去。 也許真的習慣五月天陪伴是一件又幸福又殘忍的事情, 但也謝謝他們近幾年總是這麼貼心又溫柔的,替我們著想未來假使沒有五月天的路, 人生不是只有五月天,他們會是陪伴你走過人生最佳的背景音樂, 往後每一刻,都要記得擁有過五月天的此刻,那麼充滿能量的生活著。 方舟在心中都不會停滯,而繼續帶著你往前,陪你闖過苦痛,伴你度過人生。 願每個人心中的方舟永遠存在,願五月天心中的方舟也永遠存在。 一起為我們還不曾遇見過的未來,變得更勇敢更美好。 有個未來的回憶, 之於五月天,之於歌迷,不論多少年過去, 彼此都在心中,都在同一條我們曾一起創造過的方舟上,永遠相伴。 -- 五月天-怪獸 Caviar Jao 生日快樂 03/25 00:4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117.200 ※ 編輯: caviar 來自: 1.174.117.200 (09/22 22:32)

q94hjo4:大推!!! 原PO帶爸媽去看好棒!!! 09/22 22: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